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杭州:余杭街道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集锦

为响应“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工凝聚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进而提升社会对社工工作的认知和支持。余杭街道社会工作站与余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3月18日至3月23日期间,开展多场丰富的活动,向辖区社工、社会组织、居民展示工作成果、宣传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服务的专业性和实效性,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认可社工工作。

“春意融融画纸鸢”余杭街道困境儿童暖春活动

3月19日,余杭街道社工站走进毓溪社区,邀请辖区的困境儿童一起绘制纸鸢。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纸鸢上描绘出心中的梦想与希望。有的画出了翱翔的雄鹰,有的画出了翩翩起舞的蝴蝶,每一笔、每一划都充满了童真与创意。社工们则在一旁耐心指导,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纸鸢。

筑梦前行,余杭街道第六届微公益创投项目成果展示暨优秀项目评选活动

3月21日,余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余杭街道微公益创投项目成果展示暨优秀项目评选活动。

11家社会组织通过PPT讲解、口述小故事、项目服务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他们在公益创投项目中的创新实践和显著成效。这些项目聚焦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女性增能、矛盾调解、社区融合等方面,不仅解决了村社的实际问题,也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在场领导和余杭街道各村社的广泛认可。

项目汇报结束后,章一川、沈利明、贾效东、彭何芬这四位评委进行了点评,表达了余杭街道社会组织在不断蜕变和创新的欣慰,鼓励社会组织再接再厉,增强对居民需求的了解,以人为本,发展的更加专业化、精细化。

 2024年社工“春风话禹”系列培训启动仪式

3月21日,社工“春风话禹”系列培训启动仪式在余杭街道社会工作站举行。

2024年余杭街道升级打造“春风话禹”系列培训活动,在提升社区社工的专业水平的同时,打造“一社一品”督导定制,实现精准化服务村社的目标。同时,探索“讲师团”机制,邀请村社社工分享经验,提高社工的能力和品牌意识。

随后,余杭街道社会工作站邀请了杭州市余杭区润阳社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叶青,分享“凝心聚力,红色引领”献礼建党百年项目的相关经验与品牌打造的历程。

春意融融,温暖传递——溪塔村“芬芳养老,爱在阳光下”老年人康乐小组

余杭街道社会工作站特别策划了一场特殊的小组活动,联结余杭街道辖区的老人与儿童,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余杭街道社会工作站带着辖区困境儿童们画好的风筝,转送给了康乐小组的老人。老人们在耐心倾听社工讲解困境儿童如何绘制纸鸢后,纷纷开始动手进行组装。调整骨架长度、固定中杆、横杆......一只只漂亮完整的纸鸢就大功告成啦!

最后,老人来到了村子的空地上,一起放飞这些承载着爱与希望的纸鸢。纸鸢在蓝天白云中翩翩起舞,宛如一群欢快的精灵,将孩子们的梦想和老年人的欢乐带向了高高的天空。

“仙宅爱达日”便民服务活动

3月22日余杭街道社工站联合仙宅村社会工作室在仙宅村百岁幸福家开展了三月“仙宅爱达日”便民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补鞋、测血糖服务,实实在在解决居民生活中的烦恼,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接地气的贴心服务。

社会工作主题游园会活动

3月23日,余杭街道社会工作站与余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社会工作主题游园活动,通过千面社工、社工咖啡换绿植、拒绝标签化、打倒刻板印象、社工有“画”说等环节让居民们不仅享受到了游戏的乐趣,还收获了社会工作相关的知识。

 

 

上一篇: 广东广州:传承红色基因!龙凤街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下一篇: 运河蓝精灵“花式”宣讲助力社区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