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40个远程帮办虚拟窗口服务,上海虹口方便居民“家门口”办事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一网通办”,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虹口区已在各街道市民驿站、居民区等地开设40个“远程虚拟窗口”,推动社区政务服务事项向居民身边延伸,打通个人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探索“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政务服务新路径”,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办事。

居民可在“帮办服务延伸点”通过“远程虚拟窗口”就近咨询办理政务服务,在双屏一体机完成远程取号,读取身份证、社保卡、扫描随申码等资料采集操作,利用远程端口屏幕共享、图像交互等数字化手段,与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实时音、视频连线通话,直接打印受理单,现场完成个人事项全流程的咨询和受理。目前,可按操作规程完成就医记录册更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个人申领养老金手续办理等183项“一网通办”个人业务办理,涵盖人社、医保、民政、残联、卫健、住建、公安、档案、总工会、经信委、税务等11个条线的业务。在办理结束后,居民可直接对远程办事服务进行评价,实现政务服务流程闭环。

居民何先生申请长护险,评估结果出来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致电通知其前来中心领取《长期护理保险护理需求评估结果告知书》。何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其家离受理中心较远,自身行动不便,儿女又不经常在身边,无法前来窗口。工作人员查询到其家旁边就是市民驿站,告诉何先生只需带好身份证前往市民驿站,通过远程帮办设备连线窗口工作人员,就能当场打印告知书。何先生当天前往驿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远程办理,完成了告知书的领取。何先生对远程帮办服务非常满意:“以后知道了,办事情就来这里,方便多了。” “远程帮办”通过技术赋能,推动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相融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业务办理,既拉近了家到办事窗口的距离,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远程帮办虚拟窗口服务点位 

上一篇: 双鸭山市尖山区长安街道长安社区开展 “码上诚信”进社区为诚信赋码让诚信“加分”宣传活动
下一篇: 【安全为人民 安全靠人民】双鸭山市尖山区 长安街道方圆社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