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青岛一季度797名高校学子献血264300毫升

近日,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开进了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随着为期三天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落下帷幕,莘莘学子的热血青春也被一袋袋热血定格在这美好岁月。

2024年新学期伊始,“青春热血燃”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便再次启动,得到了各高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不仅校团委、校医院共同牵头,校红十字志愿者、青尘义工队志愿者联合保障,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志涛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四免”政策和献血知识,感谢献血者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

据统计,一季度青岛市共有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滨海学院等近10所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雷锋月期间更是热情高涨,一季度累计有797名高校学子献血264300毫升,为保障临床患者用血贡献了重要力量。

“青春热血燃”公益品牌自2021年3月启用,寓意燃青春之热血,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建功立业成就中国梦。随着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每年青岛市都有二十余所高校、数千名学子加入“青春热血燃”献血活动中来,用热血铭记青春,展现青年担当。

为进一步挖掘公益品牌价值,丰富传播载体,青岛市中心血站设计创作了“青春热血燃”无偿献血品牌文化标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目前,以“青春热血 彩绘真情”为主题的青岛市第三届驻青高校无偿献血手绘海报设计大赛,和以“我和父母同框”为主题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贯穿整个4月,惊喜多多。将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大学生创作活力,激发大学生献血热情。

上一篇: 安徽铜陵市:“四坚持”推进“救急难”互助社民生实事
下一篇: “只有老人的农村”如何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