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1100余株月季花“落户”万二 花城环境更和谐更宜居

日前,丰台区纷纷以《北京市丰台区“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全面启动丰台区花园城市建设,新村街道万年花城第二社区以“党建引领助力和谐社区、认领绿地打造美丽花城”为主题,与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了绿地认领暨月季花栽种活动,全力补足辖区绿地绿化、生态文化等指标短板。

针对万芳园二区小区部分地块规模性裸露,与绿色、美丽、和谐、宜居的花城社区定位不契合情况,万年花城第二社区党委依托党建协调委员会工作机制,激励辖区共建单位全面参与到社区共治共建的活动当中。工商银行万年花城支行、华坛中医院、丰泽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三家单位主动认领3块空地,并出资一万余元购买月季花苗1100余株,与社区和物业齐心协力维护小区环境,着实强化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4月13日上午,社区党员、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100余人,与来自上述三家共建单位的15名代表参加了绿地认领启动仪式。随后,又一同平整万芳园二区的裸露地块,挥锹挖坑、提桶浇水,栽种月季花、插认养铭牌。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不到半天时间,1100余株月季花便成功“安家落户”,愈发衬托出花城小区的美丽。参加活动的居民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在与共建企业的“合作”中有了更好的默契感,以后将继续联手助推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共同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万年花城第二社区工作人员称,认领单位和物业将在后期共同维护绿地的苗木,确保环境提升达到预期效果。

在北京推动全域森林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森林环抱花园城市的开局之年,作为北京市首个成功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非生态涵养区的丰台区,率先实现了“生态进城”。下一步,万年花城第二社区将持续推动党建协调委员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切实提高辖区企业的参与度,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上一篇: 陕西省安康汉滨区洪山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三部曲”, 激活接待选民新活力
下一篇: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共享幸福“栋”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