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志愿服务集市“开市”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西街街道贵州南路社区“开市”,现场设置了11个摊位,吸引不少群众前来“赶集”。

本次志愿服务集市干货满满、种类繁多,包含了免费检测网速和提速降费咨询、爱心补衣、爱心补鞋、爱心义剪、免费配钥匙、康复按摩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集市“开张”后,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其中、忙碌不停,有序为群众提供义剪、义诊、应急救护技能等志愿服务。群众边看边逛,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各个“摊位”选择相应的服务,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

“我们紧密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整合辖区共建单位及企业的优势资源,通过打造志愿服务集市,把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西街街道党群工作部部长刘秋萍介绍,活动以“微服务”+“征集意见”+“小摊点”的形式开展,在为群众提供多元化志愿服务的同时,广泛征集群众的意愿诉求,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

海城区深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平台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各行业参与志愿服务,通过理论宣讲、座谈讨论、交流互动、文艺表演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学习雷锋服务月”“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志愿服务惠及基层、惠及群众。

海城区还精准对接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需要,挖掘、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牵引性强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精准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形成了“珠城有爱”“科普大篷车”“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环保妈妈”“创城青联盟”“地角女民兵”“红领巾讲解员”“银发巡逻队”“夕阳红巡逻队”等接地气、有活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品牌,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今年以来,该区共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1余场,受益群众3600余人。(劳文静)

上一篇: 青年志愿者之歌 浙江诸暨:志愿服务温暖乡村九旬老人
下一篇: 用声音温暖孩子“留守”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