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四川射洪市平安街道清家堰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射洪市平安街道清家堰社区在东山门广场开展全民国家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设置宣传台、现场答疑等方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重点就《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如遇有损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等相关内容。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向过往居民讲解如何在生活中安全用电、用气和防溺水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推动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居民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同时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兰海燕 陈星 杨杰)

上一篇: 职业教育“走出去” 广大侨胞来助力
下一篇: 人社部等九部门印发实施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