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重庆渝北:“三间课堂”走“新”更走“心”

“以史为镜,能够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民族以历史悠久著称于世,我们党的历史更是一座蕴含丰富的宝库。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自选动作,打造“三间课堂”走“新”更走“心”。

“车间”变身“党史移动课堂”。“移动”的宣传阵地在宽阔的田野中穿梭,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沉”下去、深下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镇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近日,在镇域内各条农村客运线路上打造了以“中国红”为主基调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让公交车化身“移动的课堂”。“红色车厢”里印有党旗、党徽,结合党史小故事,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让乘客利用乘公交车的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红色熏陶,把党史文化“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

“廊间”变身“党史风景课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因地制宜,利用滨江长廊,精心打造20余米“党史学习教育长廊”,优化党史教育形式,强化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提高党史教育效果。聚焦盯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用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庄严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让干部群众“身临其境”感受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梯间”变身“党史宣传课堂”。百年华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一步一风景。我镇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阶梯升级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以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集中反映出党的历史中具有代表性和转折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照片及史料说明,全面呈现出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成就。通过精心打造宣传阵地,优化党史教育形式,强化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余,随时置身体会,潜移默化地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学出饱满精神、学出昂扬斗志、学出优良业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上一篇: 江苏昆山: 打通社区党组织“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湖北随县:“三气同枝”推进党课教育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