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州南沙封闭小区里的战“疫”友情:居民和医护人员守望相助

南沙区珠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加油打气。

“送给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您们辛苦!”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的40多名热心居民,近日一起凑了7000多元人民币买来矿泉水、凉茶等物资,送给在小区一线坚守的医护和社区工作者。

广州市南沙区5日发现6例境内新冠肺炎感染者,8日新增2例境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该区珠江街嘉安花园于5日起被封闭管理,7日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内居家隔离的居民和珠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共同抗疫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

 

“还有居民送来清凉饮料、西瓜、糖水、八宝粥等等,我们医务人员都很感动。”珠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陆小波和他的十多名同事一起在嘉安花园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还有热心市民在外地捐赠400多条一次性内裤,说我们医务人员一天要穿几次防护服,衣服就湿透几次,没得换洗,所以捐赠了一批一次性内裤。”陆小波告诉记者,这些天给他们送东西的居民很多。

“你们工作人员在嘉安缺什么?”“辛苦你们了,还需要吗,我们今天可以继续采购。”“需要什么随时联系,我也想出一份力。”在陆小波通过网络向记者展示的热心居民发给他们的短信和微信截屏上,很多热心的居民不仅向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还纷纷表示也要出一份力。

陆小波表示,这些天医务工作者们工作强度很大,好多人2天2夜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工作人员的辛劳被居民们看到眼里,还有的居民把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拍成短视频发到网上,视频很快就在业主群里传开了,收获了居民的众多点赞。

珠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玉棉就住在已经封闭的嘉安花园小区内,小区封闭之后,她便投身到了核酸采样工作中。

钟玉棉的丈夫刚刚结束该市天河区防疫一线工作,孩子即将参加中考。“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有小区业主和医务工作者双重身份的钟玉棉非常感慨道:“我谨代表我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向所有热心居民致以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理解、支持和关爱,与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上一篇: 广西“80后”检察官用爱守护“偏航少年”青春路
下一篇: 江苏张家港:周末“志愿红”让乡村提质又增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