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舟山市联合开展社会组织“五项大检查”全面助力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

舟山市按照“落实地、出实招、见实效”要求,主动出击,精准打击,全力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市民政局联合与公安、市场监管、网信、教育、文体旅游等部门对五个重点领域开展联合大检查,全面助力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开展商户诚信宣传大检查。针对非法社会组织颁发给合法经营户的荣誉牌匾、表彰证书进行联合大排查,发现其中非法社会组织因素,进行全面整改。截至6月9日,在此领域排查出非法社会组织9家,已进行摘牌劝散,并对商户进行诚信教育。

二是开展网络定向大排查。在完成网上非法社会组织监控基础上,进行网上非法社会组织类关键词大检索,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截至6月9日,从近千条信息中排查出可疑线索51条,目前正在核实。

三是开展基层派出所大检查。赴基层派出所找基层干警、社区群众主动搜集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截至6月9日,走访调查基层派出所12家,群众200余人,排查出疑似非法社会组织2家。

四是开展校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大抽查。针对开展非学科类(包括国学、书法、音乐、体育等)的非法培训机构和印刷品市场进行大检查。截至6月9日,通过走访,在全市大型印刷厂家和重点乡镇、街道未发现有非法培训社会组织。

五是开展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大抽查。针对非法社会组织参与校外学科教育培训进行大抽查,抽查培训机构集中区域3处,未发现有非法活动社会组织。

通过主动排查、部门联动,截至6月10日,舟山市共发现涉嫌非法组织线索16条(未计入网信的51条,因正在核实),其中,确定为非法社会组织的11家,确定为非法经营商户的3家,另外2家仍在跟踪调查。

上一篇: 北迁亚洲象肇事赔偿定损正在进行,公众无须单独购买保险
下一篇: 江苏丹阳市民政局三到位做好儿童福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