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深圳宝安民政人逆行出征 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6月19日,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动民政力量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局机关25名同志主动请缨,化身战“疫”先锋,奔赴福永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岗前培训。并在出发前组织其中8名党员同志成立临时党支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6月20日清晨6时许,区民政局派驻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集结,穿上红马甲,投身到福永街道福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驻扎在广生七巷的每一个角落,负责值守封控楼栋、劝返外出居民、收集居民诉求、解决居民困难。

  6月的深圳正值炎炎夏日,室外温度高达35℃,参加疫情防控的25名同志顶着烈日连续奋战9小时,穿梭在距离“中风险区”仅百米内的广生村楼宇之间,他们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地做好这些看似枯燥重复的工作。他们始终坚信每一次劝返和提醒都能减少一次传播风险,每一次努力和坚守都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脚一步充实着福围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用责任和坚守将民政力量打造成为疫情防线的坚固砖石。

图片5.png

  在流动值守时,遇到一位无法领取快递的聋哑居民,工作组成员主动联系社区和快递驿站,最终帮助他顺利取到快递

图片4.png

  遇到出门采购的居民,登记其出入信息,并收集生活诉求,帮助解决困难

图片2.png

  烈日当头,工作人员耐心劝返外出居民

上一篇: 温州鹿城区民政局创新社会组织注销“一件事” 跑好社会组织生命周期“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聚焦数字产业,上袭·鹰猎融投暨2021数字产业峰会线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