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航拍井冈山神山村:旧房换新颜 山区变景区

江西井冈山神山村村民房屋旧貌换新颜。

神山村“镶嵌”在绿山之中。

航拍镜头下的神山村。

神山村的游客络绎不绝。

6月23日,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游客络绎不绝,村民自办的农家乐里人们享受着特色美食,农户家门口的农产品摊点前更是围满了人群……近年来,这个地处深山的乡村修通了道路,旧房换上了新颜,通过发展各类产业,这里的村民日子越过越富裕。

神山村有神山组和周山组两个村民小组,近几年,神山村成立了黄桃、茶叶两个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黄桃460亩、茶叶200亩,村民可以获得入股分红、土地租金、基地务工等收入。2020年,神山村还新增了茶树菇种植和“神山鸡”养殖两个产业项目,产生效益归农户直接所有。

神山村还全面完成全村37栋危旧房砌体加固改造,新建爱心公寓1栋,实现了旧房变新房。开办大讲堂、大食堂,引进市场主体发展神山糍粑产业、竹制品产业、精品民宿、红培拓展基地,同时引导全村标准化发展农家乐16户。

如今,神山村接待游客数由2016年的9.8万人次增加到30余万人次,实现了山区变景区,也让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截至2020年底,全村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万元。

 

上一篇: 广西鹿寨:灵芝喜获丰收 助力瑶乡振兴
下一篇: 内蒙古塔布赛村:红色村落谱写振兴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