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徐汇:为民解忧讲方法,为民谋利抓细节

 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系列活动,结合新一届居民区党总支班子“开门第一件事”开展系列活动,切实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强化基础保障,优化老旧小区民生设施

天平街道以推进辖区内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和住房修缮工作为民解忧环节的重点,严格按照居民所需。通过积极构建自治议事协商平台,以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加强与居民群众的直接沟通,巧用“叠加工作法”,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科学推进电梯加装通过严格专家评审,妥善水电移位、车棚暂时拆除等工作,推动辖区康平路95号丙楼开工仪式正式启动,复兴中路1333弄整小区6部电梯加装工作也紧接着进入筹备阶段。同步开展建国西路341弄1号楼住房修缮工作,以街道、居委、物业与居民的充分沟通为基础,整合街道有关部门与区房管局多方力量,3月19日上午召开修缮启动会后以较快速度开展全面整修工作,后续修缮房屋也逐渐排上日常,切实解决居民的居住出行问题。

做优服务项目,开展美好健康守护行动

严格落实区委区府推进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优化合理布局早餐网点,建立多元早餐供给体系。选取了高安路“伊丽包子铺”、岳阳路的“盒小马”、66梧桐院·邻里汇社区餐厅为早餐供给体系的多个主体,开展颇具特色的“风貌感”与“烟火气”融合的城市新早餐以及赏心悦目外卖服务等,高安路102号“洋洋生煎”的升级改造正在筹备中,逐步构建全方位多形式的早餐体系。为患有慢性病、行动不便的孤寡、残疾和空巢老人提供送药上门服务,打通居家配药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党员们还为老人提供“伴医”服务,陪同挂号、候诊、检查、缴费等各个环节,用真心服务、真情付出,为辖区内部分老人带来了切实便利,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口碑。

创新机制方式,积极营造贴心服务氛围

联合小区物业单位,将吴兴路270弄小区门卫室旁的闲置空间进行清理,通过在驿站内添置了沙发、茶几、桌椅、爱心公告栏,以及向居民提供报刊杂志阅览以及打气筒、轮椅等贴心服务项目,将闲置空间打造为温馨的便民休息驿站。创新矛盾化解机制,在以居民区党总支为引领,发动社区党员的力量,收集汇总周边居民各类诉求,搭建矛盾调解协商平台,为襄阳南路416号工地春节后开工产生运输材料的声响、建筑材料的堆放、搭建装修的扬尘扰民问题进行了解决,施工方将原本遮挡居民窗户的临时房拆除,并对施工场所定时洒水减少扬尘,规整材料堆放区域,轻拿轻放减少噪声,从而有效化解了一场矛盾。针对性服务探索,通过每周三和周五上午开设“手机帮帮乐”服务,每期定一个主题,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处理照片、呼叫出租车、预约挂号等,让永嘉新村居民区老年人在深度使用手机上进行了服务探索,为老年人解决急需的便捷性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帮助,让老年人一样能够享受到网络智能时代的便利。

下一步,天平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以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以推进居民群众更高幸福感满足感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新时代优秀县委书记风采|刘斯杰:勤勤恳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篇: 兰州乡村千名农妇的“娘家人”: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