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嘉定:党群阵地汇暖流 凝心聚力抗“烟花”

 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抓紧抓实各项准备工作,江桥镇各党群服务站点积极应对,发挥好服务社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工作职能,成为防汛防台中的一线阵地。

党建引领,提前一步战“烟花”

提前准备,迅速部署。江桥镇高度重视,22日召开防汛防台专题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排查相关设施设备,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根据会议精神,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即刻下发提示至各党群服务站,传达会议要求,同时以点对点联络的方式关心好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服务站,为他们提供相关帮助。拓宽渠道,发布信息。通过“醉江桥”微信公众号及工作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发布台风预警提示、城市内涝避险诀窍、积水问题应对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党群服务站通过“金佳一家人”“华庄影响”等多渠道发布提示。开放阵地,传递温暖。引导各党群服务站开放“HONG心驿站”,村、社区、园区及“两新”党群服务站点的62个“HONG心驿站”为被极端天气影响的居民提供室内休息场所,并提供饮用水、面包、毛毯等生活用品,发挥好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功能。

多项举措,党群服务阵地为人民

积极应对,全力打好防台“保卫战”。第一时间通过黑板报、电子宣传栏、小喇叭、社区微信号等对村(居)民宣传告知,让他们知晓并做好应对措施。联合物业对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水泵、电表箱等防汛抢险设备的管理检修,确保雨水、污水排水泵、电路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对屋面、天沟等部位的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防止排水通道堵塞,确保小区路面和室内积水,确保居民在汛期期间生活不受影响。对沿街及辖区商铺及时做好安全检查,拆除易倒广告牌、移动大棚等危险因素。雪中送炭,做好后勤保障“加油站”。党员志愿服务团队根据自身特长,为年老体弱者、独居老人等需要关心的人提供服务。“豪美嘉”志愿服务团队为嘉豪社区参与防汛的社工、社区保安、志愿者等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做好防汛防台后勤补给。排除隐患,守好温馨家园“安全门”。村居党群服务站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及时应对辖区内发生的各类问题予以解决。双佳翠庭的地下车库楼梯口雨水满溢,为保障地下车库车辆安全及排水通畅,社区社工及党员志愿者每隔两个小时一巡查,经过一天一夜的巡查及时排水将车库安全隐患排除。曹安社区党总支协调成立了一支“金葵花防台应急小组”,在迎战台风期间加强巡逻,第一时间将吹倒的路灯、广告牌、树木进行清理,保证了居民的安全及道路的通畅。

爱心传递,增强社会凝聚力

“两新”参与助力,传递正能量。22家沿街非公企业参与防汛防台工作,在门卫室设立“暖心角”。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攻坚小组”带领工人们加班加点,在7月23日凌晨完成装箱发车任务,将500多台排污抽水设备发往河南,忙碌了一天的员工们表示:“这是救灾物资,再累也要第一时间发出去,一刻也不能耽搁!”。传播“真善美”,提升认同感。得知河南灾情后,东锦集团紧急调动上海、无锡、湖北等地的仓储,捐赠了首批价值100万元的物资,用于援助河南受灾居民和慰问参与救灾的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同时,东锦集团组织生产一线加急生产,将继续支援受灾地。

上一篇: 云南武定:党员化身“三大员”共筑免疫长城
下一篇: 湖南雨敞坪:“红色企航”党建联盟激活产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