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云南武定:党员化身“三大员”共筑免疫长城

云南省武定县把“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引导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报到、服务社区群众,当好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员”、联系群众“话务员”、接种秩序“维护员”,有力推动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加速跑”。截止7月12日,全县完成新冠疫苗一针剂接种119820人,完成率达71.12%,完成二针剂接种93919人,完成率达55.75%。

当好政策知识“宣传员”。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积极调动县级各单位党组织和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采取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小册子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普及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知识。面对一些群众对接种疫苗心生疑虑、等待观望时,许多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卷起袖子以身示范,打消群众疑虑。广大党员积极入户询问群众接种疫苗情况并登记造册,及时了解掌握未接种人员信息,做到摸排登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辖区内18周岁以上公民新冠疫苗“应接种尽接种”。

当好双向联系“话务员”。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化身为人民群众与医务人员双向联系的“话务员”。根据未接种人员造册信息,及时用自己的手机积极联系疫苗接种点和医务人员,根据各接种点每天的疫苗剂量,积极主动给辖区群众拨打电话,及时通知未接种人员到就近的集中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用手中的电话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暖心桥”,有效解决了各接种点当日疫苗剂量与排队等候接种群众“不成正比”的矛盾,有力有序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当好接种秩序“维护员”。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书写在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线”,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手持小红旗、身穿“党员志愿服务”马甲,佩戴党徽、口罩,顶着高温、冒着大雨坚守在疫苗接种点。武定县妇幼保健院52岁的党支部书记姜会芝在端午节和周末,积极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线,引导群众登记信息、宣讲接种流程、疏导和维护接种点秩序、现场答疑解惑,吃饭点主动留守疫苗接种点,直至最后一位受种者安全离开。正是在这样的党员和医务人员默默奉献、共同努力下,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构筑起全民免疫的钢铁长城。

上一篇: 河南洛阳伊滨区党员干部防汛一线显担当
下一篇: 上海嘉定:党群阵地汇暖流 凝心聚力抗“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