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河南卫辉:以心换心的感动

7月28日,救援人员在卫辉市明珠花园小区居民开设的就餐点吃饭(无人机照片)。

7月28日,救援人员在卫辉市明珠花园小区居民开设的就餐点吃饭。

7月28日,卫辉市明珠花园小区居民孙庆新在准备烧水为救援人员煮面。

7月28日,卫辉市明珠花园小区居民在为救援人员准备午饭。

7月28日,卫辉市明珠花园小区居民从小区里拿蔬菜送往就餐点。

7月28日,卫辉市明珠花园小区居民在为救援人员准备午饭。

“烩菜、面条、绿豆粥,这有饭,大家来吃吧。”河南省卫辉市明珠花园小区外,两口大锅、几张桌子,旁边摆放着做好的饭菜,小区居民热情地招呼着救援人员吃饭。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卫辉市内涝严重,很多小区被积水围困,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地开展转移群众、排水排涝作业。为了能让救援人员吃上热饭菜,明珠花园小区的居民自发组织起来,在小区外支起就餐点,免费为救援人员提供饭菜。“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助我们,我们要以心换心,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们。”明珠花园小区的居民说。

 

上一篇: “90后”夫妻志愿者: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战“疫”
下一篇: 守护万家灯火:成都医护人员、志愿者的不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