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社区小小“议事员”上岗

7月30日,议事会小成员们在选举活动现场填写选票。

这是7月30日拍摄的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外景。

7月30日,一位议事会成员(右)在儿童议事会会长、组长选举中进行自我推荐。

7月30日,一位社区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在议事会上向小成员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

7月30日,一位回老家过暑假的议事会小成员通过视频方式进行选举自我推荐。

当日,一场儿童议事会成员选举活动在上海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举行。五里桥街道儿童议事会成立于2020年,目前有来自社区学校和居民区,年龄8岁至13岁之间的儿童议事会成员25名。议事会小成员们会定期组织讨论有关未成年人的热点话题,并通过社区实地考察,针对有关少年儿童在社区内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向街道和社区提出自己的建议。据介绍,儿童议事会已成为五里桥街道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篇: 北京大兴:以“星级社区”创建为抓手 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
下一篇: 民众居家抗疫古城很寂静 扬州主城区按下“暂停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