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黄浦婚登中心积极推进“随申码”应用场景建设,提升市民智慧生活获得感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近日,黄浦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中心根据《2021年上海市全面深化 “一网通办” 改革工作要点》和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研究拓展“随申码”应用场景的通知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随申码”应用场景建设。

为落实“两个免于提交”和拓展“随申码”应用场景工作要求,以办事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中心对现有的取号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电子亮证或扫“随申码”进行取号或办理业务的功能,无需再花时间排队审核材料。此举进一步缩减了办事群众等候时间,提升了市民在政务服务中的体验感。

办事群众在办理婚姻登记过程中使用电子证照日趋频繁,由于登记大厅建筑结构的原因,移动数据信号不稳定,给办事群众使用“电子证照"带来不便。根据群众这个实际需求,从为民、便民工作出发,婚登中心在一楼结婚登记大厅和二楼离婚登记大厅区域增设公共WiFi,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安全的公共WiFi服务。办事群众只需搜索“黄浦区婚姻登记中心”,通过输入短信验证码进行实名认证,即可免费上网浏览办事。

同时,为减少办事群众在办理婚姻登记中填写表格的不便,区婚登中心近期购置的婚姻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已经正式投入应用。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扫身份证、人脸识别,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即可完成婚姻登记的所有信息录入。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将这些信息直接与登记窗口同步,大幅提升了婚姻登记服务效能。

今后,黄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婚姻登记标准化”, 真正意义上实现登记手续更“简”、服务质量更“优”、办证效率更“快”的目标,实现婚姻登记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上一篇: 中粮艾地盟公司向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捐赠防暑用品
下一篇: 萤光暖民心,上海奉贤民政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