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三位香港青年的蔬菜梦工厂

在广东江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罗伟特、谭慧敏、梁立锋(从左至右)在鱼菜共生生产基地查看养殖鱼类生长情况(9月2日摄)。

在广东江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谭慧敏在鱼菜共生生产基地给养殖的鱼类投食(9月2日摄)。

在广东江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谭慧敏在鱼菜共生生产基地查看“水口白菜”生长情况(9月2日摄)。

在广东江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罗伟特在鱼菜共生生产基地查看水体过滤情况(9月2日摄)。

在广东江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梁立锋(左)在鱼菜共生生产基地和工人交流蔬菜幼苗生长情况(9月2日摄)。

在广东江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罗伟特、梁立锋、谭慧敏(从右至左)在鱼菜共生生产基地拿着“水口白菜”合影(9月2日摄)。

这是9月2日拍摄的广东江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无人机照片)。

2016年,三位来自香港的“90后”青年罗伟特、梁立锋、谭慧敏,为了研究鱼菜共生的有机水培课题,来到广东江门开平市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扎根农村,每天养鱼、种菜、做研究、写报告。

鱼菜共生是现代农业生产的前沿技术,具有绿色有机、生态循环、产量高、能耗低等特点。这项技术通过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鱼类,获取富营养的水体,水体再经过滤、生物分解、营养调控、酸碱调控、杀菌等处理后,用于蔬菜种植。

经过五年多的钻研,他们攻克了多项农业技术难关,申请了近10项国家专利。在开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孵化支持下,他们拥有了一个大型鱼菜共生生产基地,还成立了公司,获得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资质。基地有机蔬菜年产量现约300吨,主要在香港销售。目前,一个约500亩的新生产基地正在筹备建设之中。

谈及创业历程,三位香港青年表示,正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给他们带来了共同成长的平台和机会,他们相信大湾区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自己也会加倍努力回馈社会。

上一篇: 重庆巫溪:提升马铃薯产业
下一篇: 宁夏平罗:青贮玉米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