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临安:“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

9月16日,在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的稻田内,余岳峰操作农用无人机在田间作业。

9月16日,空中俯瞰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90后”新农人余岳峰承包的稻田(无人机照片)。

9月16日,余岳峰在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田博士”数字管理中心的“数字大田”大屏前观察空气,土壤、光照等数据。

9月16日,在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的稻田内,余岳峰正在查看水稻长势。

9月16日,在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的稻田内,余岳峰正在查看水稻长势。

“90后”新农人余岳峰从浙江农林大学毕业后回乡承包了600多亩农田,应用数字化管理,使用完善的机械作业、无人机植保、病虫害实时监控等现代农业技术,构建了病虫害绿色防控融合统防统治体系,打造现代化粮仓。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设立“乡贤基金”、人才引育、政策扶持、管理服务等方式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畅通人才交流沟通渠道,吸引优秀大学生、创业青年反哺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上一篇: 温州市瓯海区打造“造血型”扶贫基地
下一篇: 山东荣成:晾晒场上秋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