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徐汇:回应民生关切,守护幸福“食”光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回应民生关切,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蔬菜直通车”进社区,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东安五村是建于80年代的老小区,65岁以上户籍老人有1300多人,占总户籍人口的63%。对于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来说,每天出门买菜一直是一件令人困扰的生活难题。疫情发生以来,菜场、超市要求有健康码才能进入,给不太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带来很大的不便,频繁的外出也增加了疫情感染的风险。针对居民反映的此情况,黄家宅居民区党总支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如果去菜场不方便,那么把菜场搬进小区是否可行呢?

黄家宅居民区党总支认真听取了居民们的意见,找到了3家以上的蔬菜供应商,通过比较菜品内容、筛选价格,以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每周一次固定在小区中心花园向辖区居民提供便宜的放心蔬菜,同时增加果蔬肉类的品种。不仅如此,为解决腿脚不便、独居老人和不会使用手机平台的老年人买菜问题,黄家宅居民区党总支还进一步与供应商接洽,给居民提供电话订购服务,直接送货上门,做好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黄家宅居民区党总支探索运行的“蔬菜直通车”进社区服务,备受居民的青睐与好评。

告别餐饮油污扰民,让“烟火气”不失文明

东安二村17号12-13室是沿街商铺“地锅年代”,每天晚上经营特色烧烤及地锅鸡生意,但是餐饮油污扰民的问题一直未解决,周边居民多次投诉,在居民投诉后“地锅年代”的油污分离装置一直没有及时去修,今年又造成严重油污堵住居民下水道,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为及时回应民生关切,沈家里居民区党总支及时联系了枫林街道相关部门和高建物业,然而请来的专业人士也只是解决了燃眉之急,但仍未能完全畅通下水道根治问题。随后沈家里党总支牵头多方召开“居务会”,请来城管、物业、市场监管、公安等一同商议“地锅年代”的餐饮油污问题。经过多次召开现场协商议事会议,多方齐担当、共出力,“地锅年代”商铺终于安装好了油污分离器,高建物业也更换了全新的下水道管和落水管,彻底解决了餐饮油污的问题,还居民一个安静整洁的宜居环境。

枫林街道将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及时感知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社区更有温度,民生更有厚度。

上一篇: 北京房山:三措并举,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下一篇: 河南濮阳:以自身的“干” 赢百姓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