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东清远市佛冈县:“童沐春风”项目为32名困境儿童送上温情陪伴和爱心营养餐

“童沐春风”是清远市征途社工中心与佛冈县民政局的合作项目。项目开展以来,为32名困境儿童链接到一年的营养餐资源,保障他们每人每天喝上一支牛奶。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牛奶营养餐的覆盖范围持续稳定扩大,“童沐春风”项目除了保障困境儿童的营养和身体健康,还通过持续性的陪伴服务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9月12日,清远市征途社工中心负责人王艳特邀横石小学副校长黄秋霞,一同前往佛冈县入户关爱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上牛奶营养餐的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近况、学习情况,并针对性地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解答孩子心理上和学习上的疑惑。

图片1.jpg

“黄老师、艳姨,我的病快好了吗?我可以回学校了吗?我很想回到学校去读书。” 

图片2.jpg

“黄老师、艳姨,我的病好了,我在今年二月已经回校了,我每天都在写日记,记录我生活的每一天!”

图片3.jpg

“这是我的新文具盒,还有您送给我和妹妹的新课桌”

图片4.jpg图片5.jpg

“黄老师、艳姨,我读小班了,这是我的新校服漂亮吗?”

图片6.jpg

“阿姨,你看你看我的作业。”

图片7.jpg

“阿姨这是我画的画,里面有白云,有小鸟,有爸爸妈妈,弟弟还有阿姨您和姐姐,阿姨阿姨还有还有……” 

图片8.jpg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困境儿童,有的被病痛折磨,有的早早失去双亲成为孤儿,这些孩子们如果长期缺乏正确的管束教养和引导,无法满足孩子的社交、情感、陪伴等需求,那么他们的未来可能会面临更多的艰辛和不易。”清远市征途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配合政府,与企业、社会组织加强合作,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多的爱心参与陪伴和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动中。

上一篇: 绍兴市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河北海兴:用爱锻造“隐形的翅膀”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