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合肥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超236万剂次

截至2021年10月8日20时,合肥市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6.6288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报告接种119.3954万剂次,占60岁及以上人群总人数的83.5%,第二剂次累计报告接种117.2334万剂次,占60岁及以上人群总人数的81.99%。新冠病毒疫苗在60岁以上群体开始接种以来,按照应种尽种的要求,合肥市积极采取措施推动接种工作。

一是压实四方责任。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合力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市民政局多次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苗接种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加强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对接,积极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并派专人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集中办公,每日调度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运用微信、小视频等新媒体,在老人相对集中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老年食堂、养老机构等场所及时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持续开展新冠疫苗科普宣教工作,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打消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顾虑和犹豫。发挥老党员带头作用,形成和扩大示范效应,提高老年人的接种主动性。

三是开展精细服务。在确保疫苗接种安全的前提下,全市各地采取为老人开辟专用绿色通道、上门接种、车辆接收、改装公交车为移动疫苗接种车等多种形式,推动60岁人群敢接种、愿接种、主动接种。

上一篇: 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在合肥开赛
下一篇: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来省民政厅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