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来省民政厅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督查

10月9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率省直机关工委效能建设工作部有关同志,赴省民政厅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督查,并进行座谈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光权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厅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厅二级巡视员程玉华,厅机关党委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朱宗庄对我厅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民政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等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他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最能体现党的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立根铸魂、固本强基、凝心聚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引领保障中心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彰显党建工作实效。

张冬云对省直机关工委一直以来对省民政厅机关党建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民政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搭建“安徽民政大讲堂”平台,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探索构建“1+8+N”党建发展模式,即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社会事务等民政业务8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手段,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下一步,省民政厅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效能作风建设,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还就民政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省直工委进一步加强指导力度,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和行业部门叠加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拓宽人才培养路径,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上一篇: 合肥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超236万剂次
下一篇: 安徽亳州市多措并举激发社会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