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歙县:兴种花菇致富忙

 连日来,安徽省歙县深渡镇昌中村花菇大棚陆续迎来采收,种植花菇产生的收益,不仅解决了当地10多名脱贫户的就业问题,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增加了3.5万元。

据介绍,今年5月,乡村振兴工作队在歙县深渡镇昌中村成立,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村里,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当月,乡村振兴工作队就通过招商从外地引进能人,创办徽一方花菇基地,流转30亩闲置土地,盖了10个种植大棚。

在兴种花菇的同时,昌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还继续大力宣传当地资源,招商引资,从乡村旅游、冷水养鱼、茶叶提质等方面发展农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歙县深渡镇昌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谢敏(右)在花菇大棚里与村民一起采花菇。

歙县深渡镇昌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在花菇大棚了解采收情况。

歙县深渡镇昌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余凯(左一)在花菇大棚了解花菇生产销售情况。

歙县深渡镇昌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谢敏(右)在花菇大棚里拍视频宣传花菇。

歙县深渡镇昌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在花菇大棚里与企业负责人方晓华(右一)一起采花菇。

 

 

 

上一篇: 浙江杭州:生态修复助力“美丽经济”
下一篇: 广西:“南菜园”管护采摘保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