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美好点亮家园”专项基金正式设立,一起来了解

联劝-2.jpg

我们坚信,从单一色彩到五色斑斓,这个场景的转换之所以能发生,就是因为有了人的参与和行动。而这就是“美好点亮家园”专项基金设立的初衷,“推动公众参与”。

参与是一种认可表达:身临其中,才会有一体感;共同行动,才会产生价值感和归属感。

参与需要机会和平台:社区空间作为公共生活的载体,是我们单个家庭的外部延伸,是让大家产生共同身份认知的地方,通过在社区空间的参与行动,能让我们产生共同生活的记忆和体验,在不知不觉之间,社区生活共同体就会形成。

联劝-3.jpg

问:我可以如何参与其中?

所有的美好愿景都需要落地,而落地需要各类资源的投入。由远及近,这些力量就在城市和社区中。我们期待来自企业、政府、社会组织以及作为社区居民的您,通过以下方式加入我们:

支持者:加入专项基金管委会,参与协商决策、制定年度计划,共谋社区规划与社区治理事业融合发展。

参与者:合作共创,创新开展各类项目活动;报名志愿者,助力专项基金平台建设。

捐赠人:提供爱心资源,为共建美好社区家园添砖加瓦。

联劝-4.jpg

我们将共同通过支持项目、培育人才、合作发展、价值理念传递等形式,推动上海参与式社区规划深入人心、持续发展、充满活力!

联劝-5.jpg

问:为什么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发起设立?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愿景是“让更多人、更快乐、更自主地参与公益,成为美好社会+1的力量”,与参与式社区规划工作理念十分契合。

这一愿景带来的工作优势也非常显著,联劝坚持“以社会议题的价值,吸引社会资源投入,推动美好社会的发展”,以2021年为例,利用各种参与方式,撬动了3000多万人次的公益参与,其中2000多万人次,到今年年底会带来2亿元的捐赠收入。

相信在我们的努力和各方支持之下,美好就会点亮每个上海市民的家园!

上一篇: “小叶子”眼中的“小叶子”
下一篇: 福利院长大的大埔女孩“凤凰”归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