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詹成付以视频方式出席电影《归路》首映式

2021年11月30日,首部反映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的电影《归路》在山东省滨州市举办首映式,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以视频方式出席首映式并讲话。

詹成付首先对参与影片拍摄的演职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全社会奉献了一部体现党的初心使命、温暖人心、正能量满满的作品。

詹成付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是一项大爱事业,党中央、国务院始终牵挂着流浪乞讨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状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过重要批示,民政部和中央有关部门出台过不少政策。山东省在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就是其中的代表。电影《归路》取材于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真实的寻亲案例,展示了山东省、滨州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工作的成效,是全国民政部门流浪乞讨救助战线2万名干部职工默默耕耘奉献的缩影,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2018年以来,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共帮助3.3万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回归家庭温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走进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关心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以及为这个群体提供热忱服务的救助管理干部职工。

詹成付表示,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希望全国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战线的同志们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编好织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障网,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回归家庭,让他们都有温暖的住所,都得到良好的照顾,都过上正常的生活,享受共同富裕的成果。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司长徐建中、乌玛尔江·努合曼,二级巡视员杨宗涛以视频方式一同参加首映式。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副市长穆杰现场出席活动。电影《归路》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参加首映式。

上一篇: 浙江省民政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第八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