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

2021年12月10日, 第八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福建省民政厅厅长程强、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燕添、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陈贵民主持。

“长期以来,大家积极推进两岸基层社会治理领域交流合作,为增强两岸基层互信、推动两岸社区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开幕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和发展两岸社区治理交流,推动交流不断深化;二是要用好交流成果,为两岸社区发展提供新动力;三是要营造敦亲睦邻、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为两岸居民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届论坛以“敦亲睦邻  守望相助”为主题,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台湾社区发展协会联合总会和台湾卓越社区联合会联合主办,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民政局和部分省级社区近邻服务试点单位的领导、一线社区工作者代表,以及在厦门生活的台胞社区志愿者代表,共80余人。与会人员观看社区邻里守望相助工作微专题片,参观了思明区深田社区、湖里区嘉福社区和金安社区。两岸社区治理领域专家学者就新发展阶段社区治理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岸社区工作实务人员分享交流了社区治理和服务经验做法。

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创办8年来,两岸在社区治理领域的沟通日益顺畅,感情更加深厚,双方交流合作的平台与机制日益成熟。

   

    

上一篇: 詹成付以视频方式出席电影《归路》首映式
下一篇: 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