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倾心打造“楼门文化” 创新推进社区治理

石景山区广宁街道东山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居民参与、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路径,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社区治理向楼门深化。

近日,广宁街道东山社区党委落实完成精品楼门建设工程,“四心两和”的服务管理模式向前迈进一大步。塔楼小区新立楼17号楼及19号楼分别以“孝老敬亲”“经典传承”为主题,秉承“一支部一楼门一特色”的理念,开展楼门文化建设,将党的领导、政府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楼门,从而带动社区自治能力提升。

精品楼门的楼长均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任,支部党员为楼门骨干,在党建引领的带动下,以楼门文化为平台,开展党政群共商、共治及公益活动,让楼门真正“管起来、动起来”。

目前,各楼门已经重新完成粉刷及墙面的主题彩绘,打造楼门文化墙,再搭配展示居民手工艺品,真正让楼门“美起来、亮起来”。“小楼门”展示“大文化”,满足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楼门文化的规范化建设,不但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还增强了居民与楼门治理的联系,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积极设立楼门公示栏、并在公示栏中公示了居民公约、楼门包片社区干部、民警、楼门长信息及便民电话等,全力推进了楼门公示牌建设,真正让楼门“亮起来”。

上一篇: 上海普陀石泉路:红色引擎助力打通社区的“毛细血管”
下一篇: 北京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建立“首都老兵”志愿服务体系 老兵深度参与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