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王爱文出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30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12月18日上午,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在京出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30周年纪念活动。

王爱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30年来,团结带领广大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专业机构、行业组织,在开展理论研究、参与专业实践、服务行业会员、推动行业自律、促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中国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者和重要推动力量。

王爱文表示,民政部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和部管社会组织建设。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社会工作领域顶层性、枢纽性、引领性的社会组织,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希望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在成立30周年的新起点上,百尺竿头,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建设,推动把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密切党联系群众的可信可靠力量。要主动担当时代责任,立足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研究思考新时代社会工作的发展定位、实践路径和服务模式,团结引导广大社会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特殊困难群众、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践行专业精神、提升工作本领、实现个人价值、彰显职业作用。要有效引领行业发展,发挥枢纽型行业组织的“联合”作用,广泛链接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建立健全行业自律制度,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努力在“联”字上做文章,在“社”字上出成果。要持续加强内部治理,倍加珍惜发展成绩,厚植发展基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分支机构和下属单位管理,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陈存根,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宫蒲光,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徐瑞新出席会议。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陈越良到我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上海明确“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