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探访长沙博爱阳光家园“喜憨儿”生活学习的家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经过数月排练,15名“喜憨儿”跟随着音乐伴奏起舞,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博爱阳光家园实现了登台演出的梦想。

博爱阳光家园创办于2010年,为心智障碍者免费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还设有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运动功能训练、职业指导和就业推介等援助项目,帮助“喜憨儿”重新融入社会。

在这里,“喜憨儿”学会了独立出行、洗衣做饭、做手工等,不仅提升了生活自理能力,还能赚钱补贴家用,他们也因此逐渐找到了自信。

博爱阳光家园创办人刘晓说:“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更好地生活,顺利走向社会、自食其力,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喜憨儿”在湖南省长沙市博爱阳光家园练习舞蹈(2021年12月8日摄)。

1月6日,“喜憨儿”在湖南省长沙市博爱阳光家园打扫卫生。

1月6日,湖南省长沙市博爱阳光家园创办人刘晓(右)与“喜憨儿”交流。

 

上一篇: 跨越洲际的津城战“疫”——非洲留学生在津当上防疫志愿者
下一篇: 山东临沂古稀老人剪纸点赞抗疫凡人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