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石景山:“山区服务行”党建活动暖民心

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黑石头社区以“黑石头社区幸福小院大客厅”为活动阵地,依托“山区服务行”品牌,突破地缘边界,定期为病困群体、高龄老人提供专业服务。

社区党总支一直秉承着“强化服务功能,改善山区环境”的宗旨,带领党员、社工走进山、沉进户,找问题、接地气,将党组织和党员的关心关爱送到山区百姓身边。一是送服务进山。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提供修脚、理发、测血压、测血糖、测听力、测心理,提供磨刀、维修小家电等各类便民服务。二是送关心进山。在新春佳节,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送“福”、表演节目,与居民一起共同迎新春;重阳节与山区老人一同联欢、开展送花糕、送长寿花、照全家福、送长寿活动。三是送活动进山。开展“全民消防大培训”“巧手季”“我和创城有个约会”“书香换花香”“小脚丫大课堂”“幸福家庭成长”“诚信教育”“环保卫士”“红歌汇”“邻里节”等各类党建引领精准服务活动,融入社区治理。

上一篇: 山东齐河:“红齐驿站”暖民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篇: 上海浦东:“民生礼包”层出不穷,让群众共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