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通州中仓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破旧门房变身“议事小栈”

为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悟仙观社区通过对西营后街30号楼小区闲置门房进行整体改造,为30号楼建设“议事小栈”,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提供便利,推动基层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悟仙观社区西营后街30号楼是一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独栋”老旧小区,经过“三无小区”的社区治理,小区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在小区内有一处闲置门房,年久失修、一直荒置,墙皮斑驳脱落,室内垃圾堆放,存在安全隐患。

悟仙观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对门房屋顶墙面进行重新修缮,将原有漏雨屋顶进行拆除,修整破损墙面,增设太阳能照明、文化墙建设等,提升改造为崭新的“议事小栈”。

新修建的“议事小栈”古香古色,与老小区的氛围相得益彰,仿古的屋顶与门窗、精致的桌椅和摆件相互映衬,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适合议事、小范围活动、临时驻脚的场地。居民看着小区内的破旧门房“重获新生”,周边环境也焕然一新,心中充满了期待和温暖。“真好,我们这个独栋小院儿也终于有个能交流的地儿了,社区党总支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

“议事小栈”的成立为居民共商共治提供了有效条件,通过全面提升居民对小区事务的参与度,为社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中仓街道悟仙观社区将继续以街道“四有四服务”党建工作机制为引领,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上海青浦夏阳街道:盘活区域资源 深耕基层治理
下一篇: 大城市病如何对症下药?北京社区共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