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林郑月娥:在中央全面支援下香港定能化险为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8日就尽快稳控第五波疫情向市民发表视频讲话。她表示,此刻,疫境无情、形势危急,但在中央全面支援下,香港必定可以再次化险为夷,打赢这场抗疫战,让市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林郑月娥说,在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疫情期间,十分感谢市民保持冷静,积极配合各项抗疫措施,有序接受强制检测、居家工作、减少外出。特区政府一直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多管齐下“围堵”病毒,致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以“动态清零”为目标。

她表示,为了应对第五波疫情,特区政府不断投入大量资源加强各个抗疫环节的能力,但病毒扩散速度之快,已远远超过特区政府自身的处理能力。在此危急时刻,她于二月初向中央提交报告,希望国家出手援助。中央高度重视香港疫情,关切香港市民福祉,并协调统筹一切“香港所需”,即时积极回应。援港措施不断出台,包括先后派出三批流行病学专家和重症医学专家、流动检测车、检测技术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等分批来港;保障医疗物资供应、赠送抗疫中成药和保障其他内地供港鲜活食品和日常生活所需。

林郑月娥说,在中央坚强后盾的支持下,特区政府定当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她表示,未来两三个月是稳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特区政府早前宣布加大力度推行五方面措施。除了广泛向市民派发快速检测包、针对较高风险楼宇进行更多“围封强检”行动,特区政府正全面细化方案,筹备推行“全民强制检测”,务求做到彻底、快速、有序、有效切断传播链。

林郑月娥说,为减少重症及死亡个案,特区政府将采取分层治疗。特区政府也将继续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并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以及提升疫苗接种率,特别是长者和儿童。

她表示,打赢这场抗疫战,全体市民的支持是成败的关键。她呼吁市民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如对自己身体状况有怀疑应尽快进行快速检测;遵守社交距离措施,以及“围封强检”等措施;尽快接种疫苗;无症状或轻微症状确诊人士应遵循特区政府卫生部门分流隔离安排,把宝贵的救护车服务和医院治疗设施留给更有需要的市民。

上一篇: 同心抗疫在行动——香港吹响最强战“疫”集结号
下一篇: 桃源结“义” 平安出“圈” 福建开辟社区治理新模式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