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河北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系统网络安全和保密培训会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全省民政系统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水平,3月26日,河北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系统网络安全和保密培训。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晓铭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瑞忠教授,从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分析,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提高保密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郑晓铭对全省民政领域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党对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的领导。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在保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将网络安全保密纳入中心工作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二是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意识。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维护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三是有效提升网络安全和保密防护效能。要统筹推进网络安全保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网络分类分级管理,强化创新管理,紧盯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全面查补隐患漏洞,综合施策,切实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保密事件的能力。四是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机制。要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对照存在的问题环节,持续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和保密管理制度,推动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民政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共计800余人在各级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根据河北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重庆市举办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