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重庆市举办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培训班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3月30日—4月1日,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21年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在渝高校分管领导共11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设置了5堂专题讲座和2场案例分享。邀请了长期深入研究社会工作的高校知名专家和原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授课,从新的时代背景、从创新社会治理视角、从依法治善层面、从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对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度解读,对当前和今年未来工作任务进行深度剖析。同时,邀请了创新推动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发展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区县民政局长分享经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把推进慈善社会工作发展及各项民政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创造更多成功经验。要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推动社会治理的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实践案例的分享,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在创新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领域发展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的能力。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发展。(根据重庆市民政局信息整理)

上一篇: 河北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系统网络安全和保密培训会
下一篇: 江西吉安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