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甘肃酒泉:向薄弱环节“亮剑” 破党员管理难题

为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日前,甘肃省酒泉市按照“管理安家是基础、服务安业是关键、关怀安心是保障”的工作思路,重点针对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4类党员群体,在全市党员中部署开展“管理安家、服务安业、关怀安心”行动,全力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据酒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等问题,酒泉采取以居住地找人、以工作地找人、以组织关系找人等办法,全面摸清各领域各行业党员底数,分类建好信息台账,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及时为流动党员接转理顺组织关系,做到“应转尽转、应接尽接”,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都能够纳入党组织管理、过上组织生活,找到“家”的归属。针对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就业难的问题,酒泉坚持多部门联动,协调人社、农业农村、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在创业贷款、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方面为有创业意愿的生活困难党员、下岗失业党员提供创业扶持,助其在家门口创业安业,实现自身价值,切实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部分党员荣誉感不强的问题,酒泉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每名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结对帮扶1名流动党员、1名下岗失业党员、1名生活困难党员、1名年老体弱党员,广泛开展送就业信息、送农用物资、送文化科技、送医疗救助、送关爱关心“五送”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激发调动广大党员安心在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 三农领域国际合作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下一篇: 小书记大战疫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