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虽然浑身上下都湿透 你穿防护服跪地抢救的姿势真帅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我想寻找咱们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她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将心脏病患者抢救了过来,就默默离开了。” 5月8日,苏家屯区中心医院接到一个电话,是前桑村村民邢女士打来的,反映该院一位护士去核酸采样时听到有村民在家心脏病发作,立即赶往该患者家,穿着防护服跪在地上抢救近半个小时,浑身湿透了,终于将一位突发心脏病后无颈动脉搏动,且已没有呼吸的患者抢救过来,而自己没留姓名就离开了现场。

村民突发疾病,护士上门急救

这件让村民感动不已的事发生在4月26日。

当天,苏家屯区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前桑村入户采集核酸过程中,突然听到有人高声呼救:“有人晕倒了!”村主任闻讯赶到后,告诉其家属赶紧拨打120。同时,村主任想到了有医护人员在村内,于是向医护人员求助。

当医护人员赶到病人家时,看到患者平躺在地,意识丧失。一名护士拍打病人的双肩,大声喊他让他醒醒。同时,触摸其颈动脉时发现已无颈动脉搏动,且已没有呼吸,一位村民告诉护士;已给患者服下了速效救心丸。

对患者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情况紧急,这名护士立即解开患者衣服,对其做心肺复苏,并让在场人员拨打120,一边按一边观察他的瞳孔、面色及口唇,来判断患者意识与心跳,同时拿毛巾清理患者口中分泌物。护士发现,患者的瞳孔比刚开始抢救时散大了一点,意识到他的状态比之前更差。

于是,护士拼命地按压,当看到患者没有自主呼吸时,她也顾不得那么多,马上进行人工呼吸,一个循环、两个循环……就这样,她自己一个人对患者进行了几十分钟的心肺复苏救援。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当她累得筋疲力尽之时,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简单交代患者情况后,患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医院接到“寻人”电话

患者脱离危险后,家属原本想做一面锦旗送到负责做核酸的医院——苏家屯区中心医院,亲自交到救人护士的手上,但不知道当日施救护士的姓名。由于疫情原因,家属不能亲自赠送锦旗当面致谢,于是请医院帮助转达对该护士的感谢。

医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与护理部多方调查,终于找到了这位现场救人的白衣天使,她就是该院神经内三科的护士唐月。

救人的唐月: 没有人会见死不救的

据悉,回医院后唐月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患者家属打来感谢电话,单位才知晓是唐月救人一命。唐月表示,后来,目击整个救援过程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对患者抢救了25分钟,“只记得当时双腿都跪麻了,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也顾不上热不热的,每一秒钟都很宝贵。”

时隔几天,再次提起这件事时,唐月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每名医护工作者遇到这种情况也都会这样做,因为没有人会见死不救的。”

上一篇: 长春朝阳: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下一篇: 青海西宁退役军人守“疫线”:兄弟志愿为社区“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