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跨区公共交通22日起逐步恢复 航空、铁路班次有序增加

“(区界隔离)路障拆了之后,感觉离解封又近了一步。”上海黄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黄俊2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海报 谭然 摄

22日,上海跨区公共交通启动恢复,共涉及4条轨道交通线路和273条公交线路。当天凌晨,记者在上海市虹口、黄浦两区交界处的四川路桥上看到,两区工作人员正陆续拆掉其所属的区界隔离路障。据悉,上海多区都将拆除区界路障。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殷立勤 摄

此次优先恢复的273条公交线路运营,主要服务于全市机场、火车站、三甲医院和各区中心医院,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对出行需求的预测,优化线路班次间隔。

轨道交通恢复运营的线路中,3号线连接上海火车站和上海南站枢纽,又贯穿中心城区,并在虹桥路站可换乘10号线;10号线连接虹桥枢纽,贯穿中心城区,在浦东港城路站可换乘6号线;6号线和16号线是服务浦东新区的主要线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殷立勤 摄

上海地铁3、4号线中山公园站站长周颖告诉中新网记者,五月初地铁就开始压力测试,每天都有试车,并对相关设施设备开展检测工作。此外地铁员工上岗前,也进行了线上的模拟演练。

周颖介绍,现在市民对于地铁的需求还是很高的,今天就有不少乘客通过地铁前往火车站。地铁方面表示,目前地铁各线路的运营时段均为7时到20时,行车间隔约为20分钟。上海地铁也会根据实际客流及时调整地铁班次。据了解,自5月23日起,上海地铁10号线将在首班车前增开3列往虹桥火车站方向的加班车。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殷立勤 摄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乘客乘坐上海市内公共交通等交通工具,需确保体温正常、随申码为绿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上海公共交通逐步恢复同时,部分航空、铁路班次也开始有序增加。据介绍,自5月16日起,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航空也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本市,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本市航班的客座率。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殷立勤 摄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5月16日起,铁路部门通过采取恢复开行或增开列车等方式,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等车站的到发列车数量。目前,上海铁路车站每天旅客发送量约是疫情前的一成左右,旅客进站乘车总体通畅。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在开车前1小时到站候乘即可,无需过早到站,以免长时间在车站内外聚集等待。

航空方面,在满足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少量由上海始发的国内定期航班开始恢复:吉祥航空5月16日起恢复上海浦东-福建龙岩往返航班、春秋航空5月18日起复航上海往返昆明航班、东航日前正式对外推出复工返乡包机服务……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将在满足防疫要求以及目的地有条件接收的前提下,陆续恢复暂停的部分航线。

上一篇: 上海出台“方舱处置标准” 努力实现循环利用、资源再生、安全处置
下一篇: 泸州市合江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 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