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小小溪流”唱响大山留守儿童的歌

分宜县洞村中心学校地处江西省新余市东北部的大山之中,学校里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

放学后,学校里总会响起阵阵歌声,那是学校小溪流合唱团的孩子们在歌唱。这支主要由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现有成员52名,5年的时间里,音乐让孩子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从不识简谱到掌握40多首合唱曲目……在音乐老师钟琳珊和新余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不仅变得更加自信坚强,也更加热爱音乐,热爱生活。“音乐不仅能让他们快乐,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学会表达情感,传递爱。”作为指导老师的钟琳珊很清楚,大山里的孩子最不擅长的是表达自己的情感。现在合唱团的不少孩子和在外地工作的父母视频通话时,也会用唱歌的方式向父母表达思念和感恩之情。

夏花盛开,绚烂多彩,钟琳珊常常带着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敞开心扉,放声歌唱。孩子们的歌声,像山间清澈的小溪潺潺流淌,流出大山,流向远方。

上一篇: 呼和浩特:劳动“小达人”技能大比拼
下一篇: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新标准6月起实施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