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他们,用舞蹈为留守儿童打开心灵的窗户

在中江县城西小学西山校区,刘春香(左一)在教孩子们跳儿童防性侵害操(5月30日摄)。

在四川省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刘春香(后)在教孩子们学习舞蹈(5月29日摄)。

在四川省中江县城西小学西山校区,刘春香(后)和艺术团教师秦范(左二)给孩子们过集体生日(5月30日摄)。

“身体是我的好朋友,他人不能随便摸……”跟着歌词和伴奏,今年58岁的四川省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带领孩子们跳起她编排的儿童防性侵害操。

四川省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成立于2013年,现有8名专职青年舞蹈教师。艺术团成立以来,坚持下乡免费为留守儿童艺术培训,每年下乡150多天,授课300多小时,教授2000余名留守孩子学习舞蹈,目前已在当地30多所学校开展留守儿童艺术培训和防性侵害教育活动。

“舞蹈让孩子们变得自信和快乐,打开他们心灵的一扇窗,这是我最大的自豪,也是我的初衷。”刘春香说。

 

上一篇: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对问题图书回收销毁,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下一篇: 多彩“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