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德州老人有福了!这家高品质康养社区即将开幕

随着我国现阶段老龄化社会的加剧,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患上了“老年病”,许多家庭都因为有患病或失能的老年人需要照料而困扰。而养老院不能提供医疗服务,医院也不提供养老服务,这既增加了生病老人家庭的负担,也增加了医院的“押床”现象。医养结合是一种新的养老模式,它集医疗、护理、康复、基本养老设施、生活护理和无障碍活动于一体,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整合医疗服务、健康咨询、健康检查、疾病诊断和治疗、护理服务、重大疾病康复、临终关怀、生活护理、健康康复、精神心理服务和文化活动等提供系统化的医养结合服务,从而满足老年人的整体养老需求。

养老机构的四种医养结合模式:

一是毗邻建设,即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

二是机构对接,即通过协议合作、转诊合作、对口支援、合作共建、建立医疗养老联合体、远程医疗等多种形式,实现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业务对接和服务融合。

三是内设机构,即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开设长期护理床位或开设护理型养老机构。

四是纳入定点。这是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地区出现的一种比较特殊的机构对接模式,主要做法是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接收医疗机构内转移的需要长期照护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入住。四种医养结合模式各有利弊,但对比普通的养老机构而言,具备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而对于居家和社区养老,专业的养老服务于医疗资源才是机构养老的最大优势所在。

全国首家被命名为“医养院”的养老机构

近日,德州铭佳康养“医养院”正式获批。据悉,这或许是德州乃至全国首家批复为“医养院”的养老机构。这也是全国首家配套两家医院的养老机构。

据了解,山东德州铭佳康养医养院,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规划有4280个床位,由医养院、康复医疗中心和护理院组成。医养院规划3780张床位,分为自理区,介助区及介护区,康复医疗中心220张床位,护理医院280张床位。而一家养老机构配套2家医院,德州铭佳康养在全国的养老机构开了先河。

为何一家养老机构要配套两家医院?

据介绍,康复医院和护理院所属类别和开展的业务不同。在养老机构中配套两家医疗机构融合设置,可以最大程度的方便不同病程阶段长者的健康需求。比如:康复长者入院后,在经过最佳的康复周期康复治疗训练后,完全可以转入护理阶段,入住护理院,从而减轻长者的住院医疗费用,节约医保基金。相反,如果护理院长者,在院期间的疾病复发时,根据相关机制,方便快速转入医疗条件和技术水平较高的康复医院,赢得长者宝贵的救治时间。

医养结合,以养减医、以医助养

“铭佳康养医养院,父母向往的家园,儿女放心的选择”。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围绕医养结合模式,硬件设施仅仅只是铭佳康养的基础。德州铭佳康养最大的优势,在于“服务”,“打造人人都是服务专家、打造中国康养行业服务引领者”,才是铭佳康养项目的核心特色。“99项服务,1635项服务细节,统一模式、统一培训、统一标准、统一管理,打造长者全流程高品质养老体验,让长者真正从“养老”变“享老”。

山东德州铭佳康养医养院体验中心已建设完成,预计7月份可对外开放参观。

上一篇: 6月23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