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在推进“两个先行”中争当表率 浙江省民政厅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民政工作的落实,7月4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主持。来自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的16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座谈交流。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沈铭权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动员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浙江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座谈党的工作,交流对党的感悟,意义非常深刻。

沈铭权指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肩负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最好的方式是恪尽职守、积极履职,最好的行动是为民爱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最好的褒奖是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肯定和认可,最值得骄傲的是为民政事业添彩、为党旗增光。

沈铭权强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职责,牢记宗旨,尽己所能,投身事业,在推进“两个先行”中争当“六个表率”。一是对党忠诚,做坚守“红色根脉”的表率。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丰富思想、红色印记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服务大局,做推进“两个先行”的表率。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两个先行”主题内涵,胸怀大局、勇扛使命,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坚守民生底线,织密编牢社会保障网,依法保障好城乡居民的生存权、福利权、发展权,扎实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牢记宗旨,做践行“为民爱民”的表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常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将困难群众的需求放在心里,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四是争先创优,做勇于“实干担当”的表率。要秉承实干就是能力、争先就是水平的信条,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开足马力、竭尽全力抓好工作,争做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的表率,为浙江民政工作整体发展水平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五是改革创新,做善于“塑造变革”的表率。要善于学习思考,激发创新的原动力;要善于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迭代升级;要善于寻找办法,勇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要善于系统集成,运用系统思维和方法思考问题;要善于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廉洁自律,做保持“清廉本色”的表率。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守纪律红线,夯实道德底线,把握交往界线,以“德”为要,以“信”为基,当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又不出事的好干部。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双一流”大学选调生列席会议。

上一篇: 宁波市民政局用好“三大实招” 为老人撑起养老反诈“保护伞”
下一篇: 浙江台州椒江:软硬结合 呵护“小葵花”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