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封控小区里 他们将爱心传递

  因帮客户装空调而被滞留在封控小区的周明春。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供图

  滞留在封控小区的邓丽蓉(右一)和其他志愿者。 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供图

“我来送外卖。”7月23日18时左右,房屋中介销售邓丽蓉扒了几口饭,又开始了志愿者工作。这是她滞留在成都市成华区金科天籁城小区的第7天。

7月16日晚,成都市成华区金科天籁城被临时管控,只能进不能出。7月17日3时,小区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除小区居民外,一些当时也在该小区的房产中介,送水、安装空调的师傅等也因封控而滞留在小区里。被妥善安置后,10名滞留人员换上“红马甲”,成为小区的志愿者。“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邓丽蓉说。

温暖

因带客户看房、安空调等,他们意外滞留

居民说:“要让他们吃好睡好,还有热水可洗澡。”

“带客户来看房子,就出不去了。”7月16日18时多,房屋中介销售邓丽蓉像往常一样带着客户来金科天籁城小区看房,谁知,要离开时遇上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几乎同时,送水师傅徐见明给9栋的一户居民送水,“前后不到五分钟,就出不来了。”徐见明说。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周明春和蒋建权。当天下午,他们来帮客户安空调。“快安装完时,就接到出不去的消息了。”

“睡哪里?吃什么?当时我整个人都蒙了,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邓丽蓉回忆,因为不是小区住户,隔离期间的吃住都是问题。冷静下来后,她与滞留在封控小区的其他人来到小区花园,等待社区通知。

得知小区里滞留了外来人员后,成华区龙潭街道、所属社区对人数进行统计,“当天共有11人被滞留。”金科天籁城小区志愿服务队队长余传君说,他们协调了小区里的空置房屋作为滞留人员的隔离住所。隔离期间,所有滞留人员的一日三餐,都和志愿服务队一样,“要让他们吃好睡好,还有热水可洗澡。”

邓丽蓉被分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里。“房子没有热水器,志愿者服务队立马找人来帮我们安热水器,又联系天然气公司,帮我们通了气。这些细节都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不仅社区和志愿者帮助滞留人员,有位小区居民也主动提出,将自己空置在小区里的房子提供给滞留人员居住。

感恩

换上志愿服,帮小区消杀、配送物资……

他们说:“看到志愿者都很忙碌,也想去帮帮忙。”

“看到志愿者都很忙碌,也想去帮帮忙。”邓丽蓉主动联系社区,当上了志愿者。因帮朋友来看房,赵治杰也被滞留在小区里,“不想白吃白喝,想和志愿者一样,尽一点微薄之力。”他说。

除去一名只有几岁的儿童,其余滞留人员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从7月17日开始,每天7时,他们换上志愿服,开始服务:有的负责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有的负责协助核酸检测;有的帮忙进行消杀工作……

因安装空调被滞留在小区的周明春主要负责小区内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听到居民对我说‘谢谢’,就觉得很有意义。”周明春说。

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余传君都看在眼里。自小区封控以来,面对1386户住户,他每天有各种事情需要协调,工作量非常大。“很感谢这些志愿者。特别是第一天,小区里推车不够,他们都是手提着物资一趟趟地跑,很辛苦。”

居民也看在眼里。很多业主在群里号召各家各户,尽量一次性多备点物资,减少志愿者上门次数,让他们多休息一下。“他们戴着口罩,我们都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希望解封那天,能当面跟他们说声谢谢。”居民黄女士说。

上一篇: 黄河边的小村里,北大学生为村民免费拍肖像照
下一篇: 科技馆里的小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