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暑假带娃健身,父子骑行400公里体验奇妙之旅

这个暑假,对12岁的长沙少年刘言来说,意义非凡。父亲刘华胜带他一起骑着自行车,从湖南长沙市长沙县出发,途经益阳、常德,历时五天到达家乡张家界桑植县,父子俩经历了一场奇妙的亲子之旅。

骑行中的刘华胜父子。受访者供图

五年前,刘华胜参加一个户外聚会时,发现自行车骑手的模样很“拉风”,便买了一辆山地车练习骑行。“当时看到七岁的儿子疏于锻炼,有些胖,就想把他也拉入骑行队伍。”刘华胜说。

从跟着父亲学习骑车,刘言逐渐爱上骑行的感觉。2020年开始,刘言每天凌晨五点起来去松雅湖骑行,还带动他的同学组成了一支骑行队。今年暑假,刘华胜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他拍着儿子的肩膀说:“你现在骑行技术很棒,愿不愿意和我一起骑车回桑植看望爷爷奶奶?”刘言毫不犹豫:“好!”

刘言(前)和朋友们组成的骑行队。受访者供图

头盔、骑行服、风油精、干粮、水,带上简单的装备,父子俩出发了。“400多公里的路程,规划了五天时间,平均一天行程80公里左右。”刘华胜说。

骑行于常德与桑植之间的崇山峻岭,坡路越来越多,为了保证安全,刘华胜骑行在前,以稳住儿子刘言的速度。“边骑边玩,其乐融融,途中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美景,也可以磨炼儿子的意志力。”

山峦起伏,云雾缭绕,刘言不时被眼前的美景吸引。“骑行过程很累,但也很快乐,我看到了很多在城市看不到的美景,学到了一些地理知识,还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他兴奋地说,“我跟爸爸的关系也更亲近了,我们互相加油打气,一路上无话不谈。”

刘言在骑行中。受访者供图

当成功抵达桑植县时,刘华胜激动地在朋友圈写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总里程405.5公里,最后一天的路程是如此艰难,好在小伙子都坚持下来了。”

经过五天的夏日户外骑行,父子俩晒得肤色黝黑,但是笑容灿烂。刘言自豪满满地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

上一篇: 让孩子们安全上网,这份攻略请收好
下一篇: 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侧记:雏鹰,时刻准备为报效祖国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