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广昌姚西村:“嵌”在莲池的秀美山村

航拍“嵌”在莲池中的姚西村宛若一幅静谧的山水画。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驿前镇姚西村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着“中国莲花第一村”之称的美誉。日前,在航拍镜头下,一望无际的莲池,莲叶随风摇曳,白莲、红莲争奇斗艳,在如黛远峰、苍翠树木的映衬下,“嵌”在莲池中的山村宛若一幅静谧的山水画。

广昌种白莲历史悠久,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当地百姓对白莲有着深厚的情感。据统计,广昌白莲种植面积有11万余亩,而姚西村就有1.2万亩,该村三面环山,海拔较高,相当于是“半山腰种莲”,自然环境、空气、水等均为优质,莲产品的品质也好。

白莲是姚西村百姓致富的“金钥匙”,不仅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使生态民宿、乡村农家乐齐头并进,而且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当地白莲产业也从传统种植迈向高品质发展,莲子、荷叶、茎部和藕的产值增加,让每户百姓亩产收入大幅度增加。

如今,姚西村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已形成了春卖莲藕、夏赏莲花、秋卖白莲、冬卖泽泻的产业循环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新动力。

上一篇: “拼命三郎”叶冠西 不断探索社区矫正新路子
下一篇: 北京通州:推动“老破旧”变身“幸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