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通州:推动“老破旧”变身“幸福里”

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小区环境,使“老破旧”变身“幸福里”,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居民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

近日,梨园东里社区辖内梨园东里南区、光明小区、嵩潞苑小区新增设了便民长椅,并维修了破损的长椅,居民们坐在长椅上聊天,脸上洋溢着笑容。

梨园东里社区老年人口较多,老人们常在午后和邻居们一起唠嗑、遛弯,但梨园东里社区辖内小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原来的长椅破损严重,很多居民遛弯累了,也只能强撑地走回家,有些居民还会把家里的旧座椅放在单元门,既不安全又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发现这一问题后,梨园东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立即与工作人员开展实地走访,制定详细的设计方案,先后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等,为梨园东里南区、光明小区、嵩潞苑小区增设了20把便民长椅,并对原有破损的6把老长椅进行了维修。在安装新座椅的过程中,引来不少居民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大家对此交口称赞。“别看楼下只是多了几把椅子,真是帮了大忙,我们老人家就缺这么个歇脚的地方,太谢谢社区了!”目前,梨园东里社区的20把便民座椅均已“上线”,居民们坐在便民椅上赏花、聊天,看着清新的家园环境,幸福感不断增强。

整齐平坦的柏油路,不仅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也使老旧小区焕发出新气象。近日,玉桥南里南社区税务局家属院小区道路改造全部完工,居民仿佛住进了新小区,老人们晚上、雨天走路都踏实了。

税务局家属院小区始建于2000年前后,在道路改造前,小区内的道路破损严重,部分路面被车辆碾轧得坑洼不平,每到雨天,居民外出都要格外小心。

社区网格员发现这一问题并向上反映后,玉桥南里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第一时间与街道协商沟通,先后多次进行实地查看,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商讨解决方案,对道路进行了重新修缮。此外,铺路期间,社区及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实时发布修路动态,有效降低修路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经过近10天的改造,居民口中的“绊脚路”已全部翻新,小区环境也大变样,居民生活得更加踏实舒心,出行也更加安全方便,居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玉桥街道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搭建为民服务的“连心桥”,不断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以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江西广昌姚西村:“嵌”在莲池的秀美山村
下一篇: 炎炎夏日,上海杨浦居民的午餐被睦邻小厨“承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