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打通关爱服务“最后一米”,松江区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

打通关爱服务“最后一米”,松江区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

维护合法权益,呵护快乐成长,打通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最后一米”,近日,松江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五个街镇挂牌成立,让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活动有场地、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

在首批挂牌的方松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400多平方米的空间宽敞又明亮,随处可见卡通标语、动漫装饰和绿色植物。工作站内设困境儿童临时庇护点,配有独立的卧室、浴室及洗手间。针对前来的未成年人,工作人员将一对一提供心理援助、照料咨询、资源链接等服务。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面向全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多种服务,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截至目前,松江全区17个街镇均建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设立了街镇未保办。首批方松街道、中山街道、永丰街道、九亭镇和小昆山镇等5个街镇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已挂牌,计划9月将实现17个街镇未保工作站全覆盖。

2021年以来,松江加快落实上海市未保工作有机制、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网络、有法律工作者参与的“六个有”要求,聚焦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化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基本权益保护。同时,大力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未保办牵头协调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协作,畅通突发事件的信息沟通渠道。

上一篇: 残疾人花艺师的“花”样人生
下一篇: 浙江玉环市多措并举织牢儿童福利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