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全国未保办主任示范培训班在京举行

2022年9月6日至9日,全国未保办主任示范培训班在京举行。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总结交流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以来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讨论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部署推进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积累了政策法规知识和工作实践经验,提升了工作能力,明确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激发了工作动力。参训学员普遍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努力把培训成果吸收好、转化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扛起新时代未保工作的政治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黑龙江省未保办、四川省未保办、河北省保定市未保办、山东省潍坊市未保办、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未保工作领导小组等交流了经验做法。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有关专家,重点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司法保护、舆情应对与处置、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不同专题进行了授课。全国部分省市级未保办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上海市社区治理骨干人才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篇: 民政部在北京市开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