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重庆綦江:探索出一条康养特色之路 提升城乡养老服务水平

这是10月25日拍摄的重庆市綦江区新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无人机照片)。该中心采取公建民营模式,从衣食起居、医疗护理等各方面为老人提供服务。

在重庆市綦江区新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在护工的帮助下进行锻炼(10月18日摄)。

在重庆市綦江区新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在一起拉家常、看电视(10月18日摄)。

重庆綦江区是传统老工业基地,城乡人口老龄化问题突出。近年来,当地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老人受益”的康养特色之路。

目前,綦江区21个街镇陆续建立了养老服务中心,79个社区建立了养老服务站,面对不同老人群体形成多式多样的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城乡康养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篇: 把“食”事办好,上海黄浦外滩街道长者食堂服务保障社区老年人就餐需求
下一篇: 山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