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疾控:目前我国尚没有监测到XAY.2的变异株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9日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在会上介绍称,目前我国尚没有监测到XAY.2的变异株。

常昭瑞表示,近期,泰国检出“德尔特克戎”毒株,该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4、BA.5和德尔塔变异株AY.45的重组体,国际分类命名为XAY.2。该毒株于2022年8月31日首次在南非发现,目前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监测到。2022年12月以来,以丹麦为主的极少数国家呈升高趋势,目前还没有关于该病毒传播力、致病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等方面的足够数据。

“目前我国尚没有监测到XAY.2的变异株,我们将继续跟踪国际动态,进一步加强我国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监测,及时开展分析研判。”常昭瑞说。

常昭瑞指出,现阶段仍需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保持戴口罩、手卫生、勤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入境人员入境后,如果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要做好健康监测,必要时及时就诊。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各省份均已度过发热门诊、急诊和重症患者三个高峰
下一篇: 孙春兰:全国整体疫情已处于较低位流行水平